海参哥短视频变现笔记

 



我们这堂课解决什么问题,规则,如何做好商业IP,团队,还有商业模式.

一做不好抖音是认知问题

现场的人群我都划分不到100万的,大概不到1/4,普遍都是有结果的老板啊,最牛逼的老板给我填的简历,十个亿,我是这么认为的啊,我不知道你们过来学什么,我告诉你变现逻辑远远远比你学怎么简洁,怎么做文案重100倍,这是我想跟你们说的。**

我讲的东西可能更多的是一些道是问题,什么是道?什么是术?**

我认为道是认知。**

我们很多老板为什么做不好一件事,从来都不是技术出了问题,因为你想的大部分问题其实1万块钱都可以解决,找个好剪辑,找个好编辑,找个好文案?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做不好呢?是因为没有想明白,我们做抖音,我们到底要投入多少钱,投入一样什么,一个什么样的时间精力。**

二如何保存持续增长

我曾经在抖音是不是被封杀了半年,我被封杀了五个月到六个月,我之前我的势能是比现在要大的,我之前大概有差不多700万粉丝,我现在大概上课之前,我统计统计大概有接近500万了,应该是我们在抖音所有的同行基本全死光了,就我们还在增长,你看我们同行200人的课,那抖音发的满世界都发,你看我们800人,我们说什么了?我们连朋友圈都不发。

*我们一直在持续增长,真正增长的核心就这三条

1技术更新迭代2.商业持续变现 3.保持一颗初心

第一,技术更新迭代。

我觉得我们是抖音为数不多一直还冲在技术前沿的团队。

很多人没想明白一件事。

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红利期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,真正是我们核心竞争力的只有一个企业的研发能力,我认为抖音也是,包括抖音现在都日常号拉粉丝群,还有啥一堆,我们都是第一个研究出打法的,全网在抄我们,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

第二商业持续变现。

在抖音整个商业变现板块,比我们好的只有两家。

一个是博商,这个大家都知道吧。 另外一个,你们知道是谁吗?周子一年应该是十几个亿,他公司过2000人。

我在今天的课程我会强调100遍抖音是变现工具,你们现在过来想的是怎么拿粉丝,我告诉你,这是一个特别傻逼的逻辑,到抖音来做一件事,搞钱搞钱搞钱,你像我们公司,我们公司有差不多300多人啊,今年我们应该是招到400人。

我差不多,我我刚捅了统计,我这个月的工资已经是过400万了,团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,另外团队是一个非常非常烧钱的机器,你们很多老板踩过特别大的坑是吗?你们觉得抖音拿个一两百万烧不烧无所谓,先把粉丝做出来,我告诉你一定会打一个水漂,屁用没有。

团队磨合加时间精力都需要烧钱来花,所以抖音一定要从第一个粉丝就开始变现,你千万不要想先涨粉后变现变现这个逻辑。

第三,我的核心竞争力,保持一颗初心

我到今天为止我依然是睡在公司了。我觉得很多网红最大的问题是什么?实话实说啊,大部分都是社会屌丝创业90%以上,就他们最大的问题的时候,他们没有经历过商业周期,抖音是巨额变现工具,商机稍纵即逝。我经历过几个商业周期,比如说我以前经历过电商,电商最早赚钱跟抖音是一模一样,东西只要挂上去有人卖,但是后面随着时间消逝,反正挣钱越来越难,到今天整个电商基本上就下滑已经超过50%了。

基本对普通人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,我是因为经历过几个周期,我也错过了微商,所以今天我对赚钱这个事,我的理解会比别人深一点,就是你看很多网红在一年前搞造起了以后,他们的行为是什么?买豪车,消散,各种各样的玩。

我们不是,我们是越赚钱把钱投入团队越多,老板越努力,你们能看到我说的逻辑吧,我认为我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谦虚和保持一个初心,我是谁啊?除了帅以外我觉得我是企业家,我是一个商人,我后面会给你们看我很多案例,我可能比你们想象中还有更好一点,你们千万不要给我定位冲网红啊,这个就太Low了。

三 海参的个人经历 1我们都是靠运气挣的钱真的没有人可以对抗时代的红利 03-04年ebay刷单 05年开淘宝 05-07刷单 后来开始做淘宝,抢钱 后来开了工厂-踩坑 同时间做平台的李潇赚了几十亿

1 招聘的工厂倒闭了 2 股份制每年150-200万利润 3 找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,把钱分出去 唯品会风口踩上,股份制留人开始启动 参哥燕窝品质第一,但是干不过小仙炖(宣传+销售渠道厉害)

2016年微商风口来了--- 卖海参去了,没卖面膜 选错了产品 比你傻的却比你赚的多 微商核心就是骗,才能赚到钱 才能与财富无关,风口才是 聪明的人错过微商,听话的人踩中了 2018年知乎自媒体--- 知乎13万粉丝,2000万阅读量,变现超过1000w 做培训来自于朋友圈自己的人脉(抄蒋辉) 财富逻辑:不花钱身边有人做成了且很赚钱的事就适合去试一试 周x强干吹牛,年赚几个亿,赚的土鳖老板的钱 李潇收费2000万的课程,什么都敢干

2019年投资抖音 投资逻辑在做抖音

投资新思路: 挖掘技术人才来解决技术问题 80%的人的问题是不懂技术,自己研究 学会用人比自己研究强100倍 挖一个团队比自己养和研究重要的多

2019年投资抖音 年收入过百万的入:1时间就是最大的成本 2跑业务模型,很重要 3自己研究,很不重要 确定一个定位: 1做项目能赚钱,还是做流量能赚钱?2很多人定位,就是把自己给定死了.....3老定位是海参老板转型,后来是燕窝转型,后来改为了所有商业转型(路定的宽泛一点) 2020年全面转型: 1个人IP 500万粉丝 2日销售100万+3收入:线下课+剪辑视频线上课 抖音在去中间商卖货,看好抖音未来 会赚钱是因为踩到了风口

我整个经商过程到这个时间段,我在财商课的时候,我自己的认知课的时候,我讲了很多,我觉得我们很多企业家、老板最大的问题是什么?我们都是靠运气挣的钱真的没有人可以对抗时代的红利,我举个大家不能抬杠的例子啊,那你说十年前、20年前在一线买一线城市买房那些人,他们靠的是什么?---时代的机遇,没有人能对抗时代的机遇。 2018年啊,我在知乎有13万粉丝,两千万阅读,阅读量啊,变相超过10001000年。 一所以很多人特别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公司在抖音能拿到特别大的结果,包括我的矩阵打法,我的很多逻辑都是应该算是最好的,是因为我在做抖音之前,我就有相关行业的从业经历和累积,我说这句话你们能不能get到?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拿到结果,而且在2018年的时候我做知乎,到一九年的时候,我已经在靠培训来变现。 所以这是我们能够在是有过相关从业经历,做过自媒体,做过培训,也懂商业,我们是依靠这三年在抖音拿到结果的。 2019年投资抖音。

做过电商的人都知道,流量在哪里,钱都在哪里。 所以一到抖音以后,我大概第一个月就做了几十万粉丝,我就马上意识到这个事很牛逼,所以这个认知也是之前商业带来的。 我们投资了新苏海鲜辅导,孵完了骆驼去啊,投资了派对。20年全面转型。 我自己的抖音是2020年五月份开始做的第一个账号个人粉丝200万哦。 2021年,我们已经开始做企业家这件事了。 这两张图有重叠啊,实际2021年我做我我的重心还是我自己,2022年我是真的开始投资优秀家企业,优秀企业家IP。 我发的这些案例,不是我们参与过一部分的案例。

我发的这些案例,不是我们参与过一部分的案例。这是我们做的全案案例拍摄剪辑,所有你们能想到的工作,全是我们自己独立完成的。我为什么说我是个企业家啊,你看我们客户就好了,毛毛基本上就是一年十个亿以上,模块快手两大平台之一个是有赞,另一个是模块GMV100个亿,第三个是那个星聚会,是我这么多年见过以来传统项目最好的一个公司,估值也几十个亿。 开业十年领导比率,满屋严选,杭州的准独角兽企业,十几个亿的估值哦,李潇大家应该知道,严丰收做直播带货,一年能做三个多亿,田丰凯一次带入创始人美业的头部。 我前面几个基本都是10亿以上的企业。这是对我帮助最多的一件事,我的企业家联盟 我差不多见了一千个老板。我们百分百是过百万的,因为我门票价格在这吗,50%过千万百分之十过亿,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,我最近的质量越来越高了。差不多平均每五个有一个过亿的,每十个有个过5亿的。所以我为什么做这个自我介绍啊。我希望你们对我有个更清晰的认知,我不是搞流量的。我是搞商业的,所以大家参加我抖音课,我可能会把变现这件事讲的很明白。 

2 永远向有结果的人学习,因为结果我不骗人

你们觉得这句话讲的有没有道理啊? 我跟你讲啊,现场至少有一半的人一辈子都无法理解这句话,因为我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事啊,我开头为什么我拿一个那个那个什么玩意儿,就是那个现场到处流窜的是骗子。 我发现你们很多老板都脑子有病,实话实说啊。 妈的,你们找人合作,你们一定要找有结果的人合作,我们之前来了个培训机构,特别夸张,就几个小骗子公司,一个案例都没有,但是他依然可以骗到钱,他妈投诉到我们这来,跟跟我们有鸡毛关系,你们就记住一件事就好了,如果你们想找人做抖音,先问他你结果有什么,拿的出来就是事实,拿不出来就扯淡,我就想说这么一句话。 

3 抖音太大了,有结果的都是对的,谁的结果大谁更对 我们在之前上课的时候,我们常遇到一个问题,很多人跟我讲参哥,你讲的和其他老师讲的不一样,跟这个那个这个蓝那个糖。我就很烦。你知道吧,我是感觉大家都是对的,他们讲的有没有道理呢,有但是我们的板块可能是不一样的,讲流量和讲商业的人可能核心逻辑是不一样的。这是我们2020年的战绩啊,投资抖音。2020年站讲我的IP起飞,我2020年的势能是比现在要大的多的,我当时就是一个月涨粉300万。 2021年的战案例啊。大雄,超人200多万商业粉IP,他高峰的时候一个月变现超过800万。李潇,我们做的啊,大熊是我们做的,也是我们当时做的全IP这个应该你们很多人不知道。大熊是什么时候给我做的,是因为我当时我被我正好被封杀了.我有大量的时间,我带着整个团队给他搂了一遍啊,后面为什么涨不动粉丝我们撤出了,我们大概给他做了三四个月吧。

4 我们的核心懂变现 这个我会反反复复强调很多遍的。 各位老板,是这样,你们现在对抖音的认知是有一点匮乏的。 抖音的变现方式分两种,一种是线上加线上变现。 就是我的粉丝直接是在直播或者带货去实现,还有一种是什么?是我们现在主要用的打法,公域+私域+商业模式。 你们是在哪里被我成交掉的? 你们是在抖音被我成交掉的吗? 是在微信。 你们想一想。有在抖音付款的,请举手。一共就两个,三个。不超过20个。 

5 微信比抖音重要1万倍。 是真的这个时代如果还不会做私域流量。我觉得你们在浪费巨额的财富,你所有客户的维护、营销最好的方式一定是在微信,而不是在抖音。 我讲个很简单的道理 1大额收款只能靠微信 你有没有机会在抖音直接付款8万,你想一想。你要做一个大额的付款,你的行为是什么?是不是要跟客户产生深度的沟通?这件事情抖音怎么可能完成,这是第一点, 2.微信强链接 付款便捷

用户习惯问题。去淘宝买东西方便,还是在微信买东西方便?一定是微信。这微信支付为什么打败打败支付宝支付, 3.反复触达 客户终身价值高 你只有把用户圈到微信里面才能反复消费,比如你们在微信里面可能过一段时间会看到我海参燕窝的广告,你们可有没有人可能会有机会买一份。 但是在抖音,我就无法完成这个行为。 所以我们的核心是什么?懂公域、懂私域,我们还有一定的商业模式,没有项目,没有商商业流量,都是瞎扯。

四/抖音的捷径以及不能踩个坑抖音的真相。 

第一个,抖音不存在技术问题 我跟你讲啊,你知道我做抖音的信息是来自于什么,还不是我自己,我是确实有点强。不可超越,但是你们看这个案例啊,这个姐姐是干嘛的?我们家楼下给我洗车的洗车店老板娘,50多岁。你觉得这个视频有难度吗?我告诉你啊,这个人现在在抖音一个月变现超过50万。 这基本上就是人类质量的地板了吧?年龄颜值工作。谁的综合素质比他差的? 老板做种子的,你们看一下他视频,远在他乡的你,种下乡愁,种下思念吧。至今我也不知道他I的学名,只知道我小时候叫她田树姐。在那个物资匮乏,买包糖都不舍得吃的年代,她滋润了我们的童年,让我们的回忆里都有了滋味。 今天有缘刷到它,你也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,种下一份美好的期盼吧。春天种,秋天吃,房前屋后能种一大片,喜欢你也在家种一些。我记得说什么他一年收入应该是过千万了,这都是你看抖音给我们多少普通人创造了机会,保安,各种各样的职业。 对不对?你们为什么觉得抖音难呢?后面还有个案例啊,我们公司有条狗都是网红。 我健身教练都有20几万粉丝。 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给你们燃起希望啊,抖音其实本质上是不难的。

你们觉得抖音难不难? 我们做了太多太多的案例了,你说哪个人他的素质就是YYDS的,真的没有,这就是本质问题。所以你们如果觉得抖音特别特别难,这件事情我跟你讲,你的行动就会受受到很大的挫折。 

第二抖音是可以被复制的 你们觉得我能不能被复制?我是可以被复制的,

我自己的案例,我后面有实际的案例,我们公司的案例跟我的对比,你们会发现啊,他们很多人说话口头禅和语气都跟我很相似这是我的IP啊。 毛毛的大熊的,这是我几个头部IP啊,然后李潇,然后我是真正意义上的这个,其实我想跟你们很多人说。我一直给你们推荐一本书,你们有看过吗,刻意练习。 兄弟们,相信我啊,我很少推书,我在抖音一共就推过三本书,有我推的最多就可以练习,你们真的把这本书看一看,我觉得这是我们人生准则书,你看完这本书,你就会知道普通人和天才到底有什么差距是没有的。 在正确的方式练习下,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掌握一项技能。就像很多人现在说我的逻辑沟通能力比较强,我的口才比较好,我的商业模式比较好,我告诉你全是练下来的,我的商业模式是怎么来的,不断通过对话沟通。我有一张纸,你们加我企业微信的客户小助理要一下,叫我的核心逻辑,我的沟通全部是有框架的,比如说大部分人我怎么创业,我跟你讲,你一定要符合财务逻辑。什么叫财务逻辑,投多少钱,赚多少钱,成功案例,我的大部分问题全部是有框架的,你说这算个可以练习,你比如说我们在做IP,我们要求的第一件事是什么?投15天一定要在我们公司,因为网感这些事真的是你如果朝死里磨会出来,如果你不是每天朝死里磨,你每天只抽一个小时,你可能一生都出不来,我在看科一练习之前啊,我玩一个游戏叫拳王九七。里面有些连招,我就玩了20年。 那是九七年的游戏,我都不会,但是我看刻意意练习以后,我就抽了一个下午,我逮着一个人物,我那个连招,我就只练了一下午,我就真的出来了,这叫刻意练习。 所以我跟你讲,抖音的真相是什么?无论网感、镜头感、演戏都是可以慢慢被磨出来的,但是你们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论做抖音。

三个月之内很难出结果。

极个别案例会出,你要做抖音,你最好有一种模的心态来做这件事,我们很多人都创过业,对吗?

司,因为网感这些事真的是你如果朝死里磨会出来,如果你不是每天朝死里磨,你每天只抽一个小时,你可能一生都出不来,我在看科一练习之前啊,我玩一个游戏叫拳王九七。里面有些连招,我就玩了20年。 那是九七年的游戏,我都不会,但是我看刻意意练习以后,我就抽了一个下午,我逮着一个人物,我那个连招,我就只练了一下午,我就真的出来了,这叫刻意练习。 所以我跟你讲,抖音的真相是什么?无论网感、镜头感、演戏都是可以慢慢被磨出来的,但是你们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论做抖音。 三个月之内很难出结果。 极个别案例会出,你要做抖音,你最好有一种模的心态来做这件事,我们很多人都创过业,对吗?哪个事业是开始就马上拿到结果了,是不是因为我们磨了才有机会做的好?这是我给你们讲的分享。 我接触了无数的老板,可能甚至过万,我告诉你。大部分老板真的是三分钟热血。 他没有一个三个月的完整时间段,他通常对抖音的期望是什么?我拍个五条视频,如果能出来,我就继续做,这个逻辑是错的,如果你不能磨,你就不要做。这是我们全部的案例啊。 川哥,四个月我们做出来。 李潇。一年。 大熊做了三个月。 超人做了四个月。 海域小,三个月。 毛毛三个月,毛毛已经算顶级IP了,他的商业阅历、视野方方面面基本跟我是平的,但是我告诉你,他做抖音依然很痛苦。 我现在看见毛毛我特别开心,你知道为什么吗?原来她也会哭。前两天做IP心态崩了,我跟你讲啊,我从晚上九点哄她到11点,但是你知道,你知道我一边哄他,我心里得意的不得了,他因为他在我们面前呈现的这个事业是什么,毛毛在不在。雌雄同1体,你知道吧,她在我面前就初期真的是干的不得了,我后来我看我在他身上得到很多论证,我跟你讲,人是特别奇怪的动作,我们都在不断的否定自己,你像有些时候我骂人,我发火,我现在崩了,我也在想,我他妈是不是有病,企业家是不是也这样,后来我发现我倒过的霉啊,毛毛全走了一圈,我开心的不得了。毛毛他现在崩的时候,我在哄他的时候,你不知道我多爽,你有今天? 真的是也做了三个月才做出来,田丰凯做了四个月,贼能叭叭。 琴生五个月,四个月三个月。 我们三个月以内出来的IP,我告诉你们,一个都没有。 你们能get到我这句话说什么意思吗?口播看似是最简单的东西,但是我们确实三个月之内没有出过IP。抖音的中整体工作量很多很杂,要靠团队,这也是我想给你们讲的,就是你们现在很多老板最大的问题是什么?在做抖音之前,你根本不知道团队需要什么样的人,你团队可能只有两个人,三个人很难,包括有一些已经做起来的,有粉丝,有账号,我告诉你们,你们的变现不能持续上涨的核心本质问题?没有团队。 我给你们看看工作量好不好,你看这是你们知道我直播的时候有多少人跟盘吗? 30个人,多的时候超过50个,销售一组人,直播运营一组人,然后旁边还有四五个人,计话题的,还有陪聊的我小助理。我现在助理招了三个。这是我们拍一组IP,我们的人。

所以就是你想拿多大的结果,跟你的团队必然是成正比的,我今天有句话我还特别喜欢。你想做一个亿的盘,你必须是一个亿的盘口。 我觉得这句话很多人也听不明白,就是你们看那么多老板,他只要业务体量是那么一个规模,他就得那么多人,就像我们公司一样,我们出的这些业绩,我告诉你,公司少一个人他都完不成。你做抖音今天也是一样,你有些东西你要看的明白,比如说你今天你想快速的拿到100万粉丝,他就是十个人,团队少一个人都不行,如果你想在做变现,你的销售团队20个人,30个人,他也必须完成,你知道现场有多少工作人员,我现场差不多有100个工作人员,为什么?你算算,我们有800人。 你们需要多少人服务,包括我的各种各样的团队,我说这个逻辑你们能get到。 任何商业行为,到后期拼的一定是团队,单兵独斗,很难很难。 抖音的整体工作量。短视频拍摄剪辑,文案,破冰,如果你去做的剧情号,你还要再加一个岗位叫编剧。第二个运营,短视频变现运营,直播运营,细节运营,还有一个岗位没有写销售。如果你们真的懂私域,还要配一个销售,私域销售团队,我们今天私域差不多每天应该加3000人到5000人,我们平均一个正常的销售一天要接25组客户,你算一算我的销售团队要有多少人? 这是抖音的整体工作流程。 这张图如果你们要的话,可以到我企业微信里面要一下,我们都拉的很细了啊,直播运营抖音细节运营。破冰选材,选题库。 做粉丝很容易。

但是你记不记得我刚才讲过什么?变现是真正重要的事。 直播数据好很难,变现更难,私域销售更难难难。 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,做抖音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变现。 我给你们一个公式啊,就很简单的。 我有一个经典的slogan(口号),很多人也在用,也在抄。 抖音是什么?抖音是项目的放大器。 如果你有一块金子到抖音,今天你会获得一堆金子,但是如果你有一泡屎到抖音,我跟你讲,今天你就是个粪坑。 如果项目是零,后面乘以1万,他也是个零。 如果项目是1万,后面乘以二就是2万,乘以100就是100万,这是核心问题。 所以我讲到这大家能明白吗?做抖音什么最重要? 好项目不要先搞流量,屁用没有,我给你们举个最好的案例啊,啊,这个不是我们公司做的,但是我们他我们可能是他的股东之一-直想投的郭克演第一粉丝变现好,就是项目本身好,每一页培训。 郭子老师今年应该会过3000 1000个30万粉丝的账号。

就是很简单,项目好,没有更复杂的逻辑。 然后这是我们公司账号啊。大郎哥哥就在这儿打个招呼。900万粉丝,一年变现一两百万。1然后后面那个擎天剑是我一九年的公司的朋友吧,后面也是也是半个客户。400多万的粉丝,440万的粉丝掉到347万,已经基本停更了不变现。 然后最后这个牛逼了做了100万粉丝,到我们公司应聘剪辑,现在月薪5000块啊,昨天我跟他聊了一下就涨到6000,我后面有个具体案例就搞不到钱。没想明白怎么变相直接做流量必死,这是我想跟你们所有小白讲的东西。我告诉你啊,抖音最有良心的老师就在这。 我根本没有必要跟你讲什么,我因为讲这个东西得罪了很多人,很多老师给你们讲的什么屌丝在抖音怎么创业,怎么逆袭了,扯他妈蛋去吧,我跟你讲,绝对他妈扯淡,如果你有好项目在抖音你是有非常大机会的,如果你没有好项目,你直接到抖音去做他们那个所谓的中视频计划什么的东西,跟自杀没有区别,100个人里面出不了一个人。 全网最后的slogan。抖音应该是巨额变现工具。请用做微商的逻辑看待抖音,你们怎么看待微商?巨额盈利。你们看毛毛,你不要用正常人的眼光看毛毛它是一个发光的金猪头。毛毛差不多是一三年干微商的,你想他有多少身家,他到今天他还没有倒,他依然做的非常非常好。 他是以十位数来计算的,我觉得我人生最亏的地方就是两个啊,你们有机会上上我认知课,我好好给你讲一下第一个我干工厂,没有干微商。 其实你们看我有没有点特别像,就有那种微商范。能说,能拜拜,能拉人头。 我当年我他妈要不干工厂,我跟你讲,我现在就不是我了,我干工厂我至少挣几个亿。

第二个是比特币,我不知道你们多少钱,知道比特币的,我是2000块钱的时候知道的,而且给我介绍那个币,那个人他天天让我买,我一直觉得是个傻逼,后来发现我错了,我是傻逼,就真的是完全错过了。 没有人可以对抗时代的红利,到包括到今天为止,你们很多人也没看明白抖音商业的本质是什么是人。哪里有人就有钱,传统行业讲的是什么?地脚,地脚,地脚对不对?地脚是什么?是不是人气。你说今天做抖音,你找一个比抖音人多的平台,我看看没有了,当人全部聚集在一起的时候,你想想他产生多大商业价值,你们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个屌丝做个一千万的粉丝,他会那么值钱。就是因为他人多呀,你像我今天我是什么? 传统的培训公司老板你想拉个700人的大厂,你想你要做多少工作,我们不用的。我们几个微信就可以完成。 你们其实说过几百万粉丝的浓缩,我不知道你们能get到这个逻辑。 抖音,当人过于聚集到某一个地方的时候,他一定会产生特别大的商业价值,这是个本质问题。 我跟你们讲,今天你错过了抖音,你再等下一个风口,很难很难,包括很多传统事业老板,我实话实说,你们无论挣多少钱,我都不会觉得你们特别牛逼,我接了这么多的老板,真正是靠高认知挣钱的几乎没有,100个里面只有一个90%依然在靠。 时代的红利,行业的贡献,一句话,我就你说明白,你们当初做那个事,如果今天在做,你们还有机会吗?你们想一想,所以我们看在抖音的眼光,应该有一点不一样的视角,我跟你讲啊。我为了做抖音,我把我连续20年盈利的企业,你们都可以到销售那报名啊,到我们公司去参观 那样的工厂 我有三座工厂 我曾经一万多平

反正大概这么个意思啊,抖音千万不要错过。 抖音改命儿。 你们看就好了,多少在抖,多少人在抖音拿到特别大结果,你知道吧,我上课台风榜啊,我喜欢怼人,我先自嘲一句啊。 我是个垃圾,我在没做抖音之前,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工厂老板个把亿,销售中国,满世界都是。但是今天做抖音了,我确实不一样了,我有人气了,我有粉丝了。 啊,那我再问你们个问题啊,我有500万粉丝,有没有商业价值?我跟一座实体工厂有没有本质上的区别?我跟你们买个商铺有没有区别?你们觉得有吗? 没有人可以对抗时代的红利啊,这就是我想说的啊,如果当年我不干工厂,我干微商,我早发了,就这么个意思啊。 然后我们讲抖音为什么牛逼啊,因为剖析剖析原理啊。 你们知道微商为什么牛逼吗?基本原理,跟抖音是平的。 微商最本质是什么?它就是可以让你一个微信号同时跟5000人沟通,现在是一万人,你们想想除了微商,还有渠道能办到吗? 你发一条广告能被5000个朋友看到,想都不要想了,绝无任何可能性回归商业的本质啊,抖音为什么牛逼? 

第一个,商业的本质是人,现在抖音的用户已经超过8亿了。 我记得他的日活是6亿,我现场问一问啊。 每天看抖音超过三个小时的同学请举手。 你们自己看每天看抖音不超过一个小时的,请举手。 你们赶快改掉这个恶习 否则很容易跟社会脱节啊。 你想想这么多人在抖音,他什么商业环境? 懂吗?就这么简单的道理,怎么就想不明白呢?天天问抖音为什么屌,是不是人多用户便宜,然后 

第二,非常严重的抢马太效应,你就像现在很多博主一直搞不明白,为什么全网我的企业家私董会是卖的最好的,我告诉你,就是因为我有1000个老板了已经我的商业势能惯性已经非常非常好了。 我跟你说点比较,比较务实的,好不好? 大家做商业,你知道商业里面什么最贵是不是买客户。 你有项目,你是不是要去去获得客户,我里面1000个老板了,是不是高质量客户,你的表单成本80块钱一个。所以这就导致了我的企业家联盟特别好卖,而且后面你会发现这个惯性会越来 越大,这种东西,就是人多会越来越多,人少会越来越少,这是一个大本质问题。 而且就包括我也是我在两个场合,我是一定会被人认出来的。 一个是在机场,另外是在会所。 因为你们应该知道啊,我女粉做的特别好。

女老板把我的视频转给你老公看一看,我跟你讲,我说的他妈可有道理了,为什么要爱老婆,为什么要给老婆花钱好用。数据表明啊,转视频一般就是都有转账率。所以就是像我一样,大网红是越做福利越多,当你一旦形成熟练以后,你会发现认识人的越来越多,商业的本质有个叫沟通力,当所有人都认识你的时候,你的沟通成本会非常非常低。 

第三,传播路径阶段 这个我我特别想跟你们聊一下,我们传统商业的沟通环境是什么样子。 是不是铁英广? 你看我们这产品多好,一个广告,然后客户打电话过来,哎,老板你这多少钱,怎么卖了,我们不是我们是什么。

我们是每天发抖音,你当时看完两分钟对不对,我可能里面植植入软广,你们看到我这博套没有吗? 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挂着他? 

第一,我确实需要这个脖套,而且我也强烈推荐你们买一个套。 **** 买个脖套。为什么? 你看我正常拿话筒是不是这个样子,我的头是严重下轻的上套以后是这个样子。 只要你现在每天看手机超过三个小时,相信我一定要买个套。 你将来一定会感谢我的,因为所有人的颈椎一定会崩塌的。 

第二,我卖这个脖套挣了很多很多钱。 也没多少钱吧,200万吧。 但是不还可以就顺手挣了。为什么?我已经在销售了,在传播了。 你们有没有感觉到我刚才说的这句话,我相信至少会有1/3的人去买个套。 抖音可以完成这种路径,你们有没有看最近就像大叔在抖音卖了多少本书?几十万,错了应该不止了吧? 为什么卖的那么快?因为他的每个视频都会被几十万人,几百个人看到,这叫不叫传播路径极端? 

第三,超深度沟通,我现场问一下跟我对话当天付款的同学,请举手你们自己看一下,差不多有1/5,应该有没举手的同学啊,我自己看过我的销售销售数据啊。 我差不多有一半的客户会在七天之内付款,你知道为什么吗?你们为什么会在一天之内向我付款?你们有没有发现,我在抖音已经给你们做了很深度的洗脑营销?你们是不是看了我几十条甚至上百条视频?

对吧?有没有一条视频,没看过的同学请举手。我不相信会有这种人。否则,你就是特别有钱。这叫什么?营销的本质是什么? 今年过节不收礼,收绿是收。 重重复复,反反复复,我跟你讲,你们甚至有些人的路径是什么,我经常说到,我操,我已经拉黑了你几十个账号,你真他妈招人烦真的。 但是后来越看越喜欢。应该会有这样的客户吧?这就叫营销,因为传播路径极短,而且是超深度沟通。包括我跟你讲,我卖的更好的项目是四总会。 我司总会里面很多老板也是当天看当天下单,为什么他我经常说版本是什么,陈哥。 我看了你,我看了你视频,看了一晚上,我看了你全部的视频,我超高度认同你的论点。 你们想一想,除了抖音,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实现这个功能? 你现在如果是个厂家。 如果把你产品所有的信息放在抖音里面,如果这个用户能在找你沟通之前,已经通过抖音把你所有产品看完以后,你想想你的沟通路径短不短,是不是一个所谓的深度沟通。 传统路径是什么?我们看了广告,用户给客户打电话啊,用户给你们家客户打电话,哎,这产品多少钱,你怎么样怎么办,这个就很烦很长。 锁定客户 我们公司有个特别操蛋的slogan。 你不要待在我微信里面,我总有个项目适合你。 因为你客户一旦加到我以后,其实就已经被我锁定了。 我们在路边看广告,我们可以选择不看,但是我告诉你啊,朋友圈抖音,你只要关注了,你看也

五/抖音运营的核心逻辑 抖音规则平台规则是大于技术的。 抖音首先是没有技术的,那真正值钱的是什么?是规则。

第一个我想抖音的算法机制啊,彩票机制。

第二个啊,定位问题啊,就为什么很多老板想做抖音想了一年却没有动手。

第二核心运营技巧。优质的内容复制重发一遍是有效的

搜集

1、数量堆到一定级别后,能量就大了。 2、人越简单越好,越聪明的人越简单(他把这句话挂在办公室墙上)。 3、作为一个创业者一定要简单,就是照抄,找对标的案例真接抄,老板不专业,怎么解决企业管理问题?企业高速发展可以覆羡很多问题,烧钱,挖团队拓圈层。 4、创业最主要的是选对行业(赛道),比如茶叶和酒就比海参好,刚需、有金融属性(增值)、可复制,复购率高 5、怎么找好项目?还是靠社交圈、朋友圈,要破圈。 6、互联网时代如何结交人脉?去报dy上所有的课程,比吃饭省心有效一百倍。 7、dy号有多少粉丝不重要,号到头了可以重新开一个号,最重要的是造号的能力,而不是有几十万粉丝的破号,一个账号做好了,继续复制,一定要做矩阵账号。 8、美发是超刚需行业,除非出现理发机器人,正确的做法是先开几家店,然后放加盟。 9、我天天和老板打交道,我发现越聪明的人越简单,但凡只谈钱,沟通会极其愉快,一谈其他就比较累。 10、我曾经是屠龙少年,人的理想要靠钱来烧,先搞钱再搞理想,必成,反过来必死。

引流三部曲:

1、首页 我们看下图参哥矩阵号之一:头图背景图设置清晰明了,演讲展示为个人背书,也暗示后端变现相关业务。简介直接介绍自己相关业务,并且直观展示自己的成功案例。

简介这里要注意三点:

①简介可以引导产品,但不要出现vx、微信、威信等字样,非常容易被重置,而且很难通过

②简介里可以学习参哥写自己成功案例高价值展示,也可以写高价值资料引导别人领取

③简介一旦被重置,就不要在重复修改,因为很容易触发人工审核

2、评论区 评论区:

①评论基本都会回复,特别是在起号阶段每评必回复

②评论区放出群聊邀请引导进粉丝群

③置顶评论都是业务相关推课程等或者引导进粉丝群

④评论区放福利引导进粉丝群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评论区出现私聊私信等字样很容易被隐藏,可以引导看简介或者和参哥一样直接简单粗暴的引导到粉丝群。

3、私信/粉丝群

自从抖音推出群聊,

参哥一般都是直接引流到粉丝群,

再引流到私域

粉丝群:

①粉丝群全员禁言,每隔半个小时引流一次

②粉丝群里回复的话术不完全一样,至少有多套话术

③粉丝群回复大于多于两段话之后,单独放出微信号方便用户复制

抖音用“音乐+短视频+社交”的方式 用户真正的痛点是什么?

真正的痛点在于让普通年轻用户获得感官的刺激与价值观的认同,填补孤独;让拍摄者满足于炫耀,并实现变现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《悠遊字在》第二季

手“指”瓜落的神迹 / 習近平三個私生子/ 特朗普能带来和平!

【國家拐騙】 八千湘女騙上天山 共党是怎麼樣骗女人去新疆的?